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有中国股东吗 最新名单显示公司大股东是谁?

    一提到马斯克,许多人脑海里就会联想到特斯拉。据悉,特斯拉是美国知名的新能源车企,推出了不少备受消费者青睐的车型,比如Model3。不少人好奇,特斯拉大股东是谁?有没有中国股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特斯拉最新的股东名单。

    特斯拉中国大股东是谁
    特斯拉

    特斯拉日前公布的2019财年年报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是最大股东,持有特斯拉20.8%股份,Baillie Gifford持有7.6%,Capital Ventures International持有6.7%,Capital World Investors持有5.9%。

    除此之外,特斯拉董事、甲骨文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wrence J.Ellison)持有特斯拉3,019,445股普通股,占比为1.7%。看到这,大家应该发现持股5%以上并无中国公司身影。此前,腾讯曾是特斯拉第五大股东,但目前已不在前五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