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差距真的非常大

    或许大家不知道,印度媒体平时都会追捧他们国家实力比中国更加强大,甚至是诋毁中国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以致于绝大多数印度人看不起中国,直到来中国后才意识到原来是被媒体骗了。中印谁的实力更强,其实从数据可以得出结论。

    中印实力差距大
    中印实力差距大

    首先在经济上,印度根本没有能力与中国相比。2019年全年,印度全社会完成的名义GDP约为200.81万亿卢比,按照2019年全年卢比与美元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2.85万亿美元,排在全球第五名。

    能够排在全球第五名,其实算厉害了,无奈印度面对的是中国。2019年中国大陆完成的名义GDP超过了99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4.36万亿美元,约为同期印度经济总量的5.04倍。

    看一个国家是否有强大的实力,除了看经济,还要看军事实力。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认为,中印军事实力差距非常大,两者差距超过20年。不管是空军、海军还是陆军,中国实力都可以碾压印度,现在的印度如同八十年代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