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发科是哪国公司 该企业老板是外国人吗

    联发科在近日特别受大家关注,外界都想知道关于这家企业的更多资料,比如说联发科是否属于中国企业,以及它的股权结构情况。资料显示,联发科是中国台湾IC设计厂商,2019营收高达568亿元,目前已经在台湾上市。

    联发科
    联发科

    联发科技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于中国台湾地区,并设有销售或研发团队于中国大陆、印度、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丹麦、英国、瑞典及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联发科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第870位,是全球知名度较大的集成电路研发企业,它的主要合作伙伴是中国内地企业。

    根据媒体报道,联发科创始人是蔡明介,他是这间企业的老板,所有事情都由他说了算。不过他持有公司股份不算高,据说持股比例仅5.5%。联发科主要还是外资持股最高,超过60%。与阿里巴巴相似,阿里巴巴也是外资持股最高,但阿里巴巴是由中国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