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取消户口迁移证明 办理流程更加简单化

    说到户口迁移大家都很熟悉了,办理过程中十分繁琐,要准备各种资料各种证明等,不过最近央行宣布取消户口迁移证明,这样一来,以后大家办理户口迁移就方便多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户口迁移的相关政策。

    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简化行政管理和权力下放,优化服务,减少便利的决策,中国人民银行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了认证事项清理工作,取消了“户口迁移证明”等11项认证事项。

    户口迁移的具体过程如下:

    1.携带相关材料在居住城市内(未迁移)居住的人员,前往地区公安分局的发证中心办理搬迁手续,必须经地区公安分局认证中心接受,并在提交市政局之前批准。

    2.城市人口的迁移(农业移民),由其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同意迁入,并将有关证明材料送至当地公安分局证明中心,填写非农业安置申请表。

    申请批准后,申请人应到市公安分局发证中心办理《农业户口搬迁通知书》,办理农户的搬迁手续。由地区局移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