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岁以上退休人员养老金有多少 是这样计算的

    外界总是好奇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若养老金足够高,更能推动职工依法每年参加养老保险。若养老金金额不高,不少年轻人认为没有购买养老保险的必要性,他们更加想将这些钱用在其它用途。今天我们就来说下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助大家做出更好的参保选择。

    养老金计算
    养老金计算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如果是7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计算他的养老金,还要看个人缴费多少、社平工资以及缴费基数。

    假设李先生今年70岁,这么多年来累计交了35年社保,对应的计发月数是139,个人账户累计的总金额是30万,缴费基数为60%,所处地区的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再算上70岁以上的养老金额外补贴,预计李先生每个月能领取大概4500元的养老金。

    需要注意的是,两人身在不同的地方,就算两人年龄相同以及参保年限相同,由于两地的养老金规定不一样,两人领取的养老金也有可能不一样。具体情况,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社会保障部门,向权威部门了解最正确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