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60岁养老金新政 6月起月领1000元是真的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也是受到了全社会很大的关注了,在今年的两会上也是再次提及农民退休金的话题。那么,目前农村60岁老人的养老金新政是怎样的呢?有传言称从6月起,农民每个月能领到1000元是真的吗?

    农民养老金话题引关注
    农民养老金话题引关注

    相较于城镇居民而言,目前很多农民的收入还是比较低的,而且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习惯。在此背景下,国家也是会给60岁以上的农民发放一笔基础养老金,并且完全是免费的,无需农民缴纳任何费用,一个月大概在75-100元左右。

    一般来说,农民的人均养老金水平为128元左右。当然了,对于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农民来说,他们能领到的养老金无疑是更多的,如果一年缴费2000元以上,15年以后,60岁以上的农民就能每月领取600元的养老金了,如果选择的缴费标准足够高,一个月能领到1000元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