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开始联合反制美国的行为 美元霸权或受威胁

    美国仗着自己是世界老大在国际上总是横行霸道,惹来很多国家不满,然而最近多国开始联合反制美国的行为,多个国家企图绕开美元进行外贸交易,那么美元霸权会受到威胁吗?一旦美元被弃用,美国的制裁条约就无法牵制被制裁的国家了。

    美国
    美国

    在今年夏天的财政报告预算中,美国未来可能的财政赤字规模将不会公布。这表明,在下半年到来之后,美国所欠的债务可能会更加夸大。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再次启动了其美元战略,并颁布了制裁法,导致许多国家甚至欧盟受到更多的限制。

    欧盟是美国最强大的盟友。现在美国甚至不愿意放开欧盟。这表明美国确实是一个非常自私的国家。作为回应,俄罗斯呼吁所有国家携手反击。尽管美元在世界上的地位已经下降,但美元一直是世界上的通用货币,国家之间的交易需要通过美元进行。为了避免美国制裁的影响,其他国家必须团结起来。

    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商品交易以美元储备货币为主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全球商家对于美元货币,以及承载美元货币的美国经济的信任。然而由于美国动不动就发动制裁,导致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都被制约着,所以这些年去美元化的声音也越高越高,目前也有很多国家陆续加入到去美元化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