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我们为何买那么多美债

    美国虽然经济很发达,但其债务的规模也非常庞大,自20世纪就开始大量向全世界发行债券,而一直以来,中国都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之一,而那么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中国为何买那么多美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欠中国的钱
    美国欠中国的钱

    美国国债是由美国政府在全世界发行的债券,根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中国约持有1.08万亿美元美债,是全球持有美债第二多的国家。而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去年中国曾连续减持美债,在2019年的12个月中,中国有9个月减持美债。

    那么中国为何买那么多美债?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投资行为,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持有美元可以增加我国的外汇储备,稳定国内的汇率市场,预防出现经济危机,并且美债属于低风险、收益稳定的投资,购买美债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