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女儿为什么叫孟晚舟 姓孟原因原来是这样的

    华为能有如今的发展盛况,创始人任正非无疑是第一大功臣了。大家都知道,任正非共有三个子女,分别是长女孟晚舟,儿子任平以及女儿姚安娜了。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叫孟晚舟?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事情的真相。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据百度百科的公开资料显示,孟晚舟是任正非和妻子孟军所生的女儿,后来孟晚舟随母姓了,真实情况也仅此而已。虽然,随父姓是中国人的传统,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姓氏上没有传统思想上的“执念”,现如今随母姓的孩子也是越来越多了。

    孟晚舟,汉族,1972年出生,任正非之女,中国香港永久居民,拥有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历任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