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通过关于农民退休金的新政了吗 请看最新消息

    全国两会已经结束,不少人讨论农民退休金的话题。两会也讨论了不少关于农民待遇的提案,那么问题来了,两会通过关于农民退休金的新政了吗?对于农民退休金的最新消息,外界十分关注。如果不买养老保险,能不能免费领取养老金呢?

    养老退休金
    养老退休金

    在两会期间,讨论很多政策,其中包括关于农民待遇方面的提案。有代表就提出“建立农民养老制度,让65岁以上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这个话题一经抛出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多数人都是支持的,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不应该给农民建立退休制度,不应该给农民发退休金。对此,你怎么看呢?

    其实,如果免费给农民发放退休金,这是不现实的。我国是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多数。目前,全国老龄人口突破两亿,其中65%都是属于农村户口。预计到2034年,农村老人会达到1.71亿人,面对如此庞大的群体,发放退休金无疑是痴人说梦。所以,我们还是现实一点。

    网上消息称,两会通过了关于农民退休金的新政。这个说法,显然是谣言。两会讨论的问题或提案,都是讨论阶段,并不是立刻通过的。所以,今年两会并没有通过关于农民退休金的新政。其实,按照以往的规定,农民需要买养老保险才能领取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