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专家谈中国疫苗 为助力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抵御新冠疫情,现在很多国家都在研发疫苗,最近德国专家谈中国疫苗时表示,中国推动的国际联合疫苗研发为抗疫作出了很大的奉献,虽然中国与美国都有几款疫苗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不久的将来就能用到人体上了。

    疫苗
    疫苗

    目前,新冠肺炎正在全世界蔓延。疫苗对预防和控制这一流行病至关重要,并已成为人类战胜这一疫情的关键。来自许多国家的医学专家、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代表表示,开发通用疫苗需要时间,开展跨国家、跨领域、跨部门的广泛合作是迫切和必要的。中国积极推动并深入参与疫苗研发的国际合作,为加快全球科研进程、帮助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蔓延,疫苗研发迫在眉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说:“最终,完全阻断病毒的传播将取决于安全有效疫苗的开发和提供。”

    疫情预防和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几天前指出:“疫苗是最有效和长期可持续的抗病毒措施。从历史上看,它们已被证明是有效控制肆虐全球的传染病的最佳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