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来看下专家的看法

    中美关系不断恶化,美国在这段时间频繁攻击中国,中国为了维护国家尊严,必然会对美国的打击进行反制。有网友建议,中国持有过万亿美元美债,中国应该将所有美债都抛售,以此惩罚美国。那么问题来了,假设中国真的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呢?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在所有国家中,中国持有美债数量的确是比较多的,仅次于日本。不过美债总额超过25万亿美元,中国持有数量只占总量的二十五分之一,美债真正的的大股东是美联储。因此,即使把美债全抛售,也不会对美国金融市场造成较大且深远的影响。

    而且从真实情况上来看,这件事情发生的可能性极小。首先,抛售美债对中国也有坏处,因为美元是全球货币,中国想在国际上做生意,就要用到美元。其次是美债有分期,有3年期的美债、5年期的美债以及10年期的美债,中国就算抛售,也只能抛售已经到期的美债,否则的话损失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