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怎么支持湖北武汉经济?政府工作报告有所提及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湖北是国内疫情的“重灾区”。而武汉则是湖北疫情的“重灾区”。经举国之力抗疫后,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怎么支持湖北武汉经济?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央怎么支持武汉经济
    武汉经济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说,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在4月29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则指出,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有关部门要会同湖北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尽快落实到位。

    据武汉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20年一季度,武汉市GDP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40.5%。由此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武汉经济短期冲击很大。相信在政策护航下,武汉经济能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