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若断供华为的后果 对华为的影响有多大?

    前些日子,美国加大对华为的打击力度,美国商务部直接修改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台积电是全球最厉害的芯片代工企业,华为芯片代工比较依赖台积电,如果台积电最终遵循美国的规定断供华为,会有怎样的后果?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华为面临制裁
    华为面临制裁

    台积电虽然不是美国企业,但有美国技术以及美国资本,所以最终的确有可能断供华为,否则有可能面临美国政府的制裁。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果主要有三点:

    ①:台积电失去一个重要客户。华为去年给台积电贡献了1528.7亿新台币,相比上一年的838.85亿大涨了42%,所占台积电营收比例也从8%跃升到了14%,涨幅惊人。华为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

    ②:华为业务受到重大影响。目前我国技术最牛的芯片代工企业是中芯国际,但只能14nm工艺量产,反观台积电已经可以7nm工艺量产,且即将推出5nm工艺。双方实力差距巨大,华为若失去台积电的支持,恐怕确实会受到不小影响。

    ③:中国将对美国企业进行反制。美国对华为的打击是极其恶劣的政治事件,美国赤裸裸打击中国企业,中国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有消息称,若华为被制裁,苹果、高通和波音这些美国企业将成为中国反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