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总额超过一万亿美元

    美国为了维持政府正常运转,几乎每年都会发放国债,如今美国政府债务已经高达24万亿美元,差不多等于美国2019年全年GDP。在这笔债务中,日本和中国持有比例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美债总额1.092万亿美元,日本则达到1.2682万亿美元。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除了日本之外,美债第三大持有国英国目前持有的美债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英国增持了305亿美元美债,以4032亿美元的持仓规模位列美国第三大海外买家。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欠中日英这三个国家的钱高达2.75万亿美元左右。

    中国和日本是持有美债最多的两个国家,但所占比例其实不高。根据数据显示,美国政府欠美国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的钱最多,它们占所有美债的比例高达72%。其中美联储持有美债总量高达8万亿美元,美联储是美国政府最大的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