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深圳可能比香港厉害吗 当前两地实力谁更强

    众所周知,中国香港在各方面的实力都是非常强的,还有亚洲四小龙的称号。然而,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深圳的经济也逐渐崛起了。对此,有很多人疑问未来深圳可能比香港厉害吗?当前两地实力谁更强?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深圳
    深圳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两地的实力,根据2020年GDP数据来看,香港地区在一季度经济完成的名义GDP为6629.38亿港元,约为5953.3亿元人民币。而深圳完成的GDP约为5785.6亿元人民币。从数据来看,目前香港的实力是比深圳要强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些年来深圳经济不断增长,而香港经济有所减弱,很多人都预测未来深圳或会超越香港,其实这也并不是不可能。其中的原因就有,深圳被委以重任,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样一来深圳的各项资源也会逐渐显现,再加上地理位置优越,多年后超越香港是很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