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 具体的原因是什么

    众所周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育有三个子女,而华为CFO孟晚舟就是其中一个。看到这里很多人都表示好奇,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那么,她不随父姓的原因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孟晚舟
    孟晚舟

    据了解,孟晚舟是任正非和第一任妻子孟军所生,而孟晚舟不姓任的原因也超级简单,仅仅随母姓而已。其实在中国随母姓也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事情了,因为很多家庭的孩子也都会随母姓,再加上也没有规定孩子一定要随父姓,只有夫妻双方共同决定孩子跟谁姓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任正非罕见在公开场合说到他的前妻孟军,说她是一个特别强势的女人,而且还用“叱咤风云”这个词语来形容她,称她不仅仅是性格很刚烈,连做事也刚烈。对此,有外界猜测,孟晚舟随她姓或许也有这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