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实体清单什么意思 33家中企和机构详细名单一览

    继前段时间对华为制裁升级之后,美国商务部又有新动作。5月22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了“实体清单”,不禁令人诧异。那么,美国近年来频频提到的“实体清单”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此次被制裁的33家中企和机构又有哪些?

    美国“实体清单”的理解
    美国“实体清单”的理解

    资料显示,实体清单,网络流行语,是美国为维护其国家安全利益而设立的出口管制条例。简单地说,“实体清单”就是一份“黑名单”,一旦进入此榜单实际上是剥夺了相关企业在美国的贸易机会。美国将中国企业或者机构列入“美国实体清单”,这意味着进入名单的企业无法与美国有着任何商业交易,这是赤裸裸地实施打压。

    根据有关的报道显示,被列入“实体清单”的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包括了奇虎360、哈尔滨工业大学、东方网力、四川图斯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公安部法医学研究所、阿克苏华孚纺织有限公司、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深网视界、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对于美国方面将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在回应中强硬表示,我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依据自己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并敦促美国方面停止错误的做法,为两国企业正常开展贸易合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