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到底出了什么事 加拿大敢把她引渡到美国吗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7日,孟晚舟引渡案件再次开庭审理,当地法院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这无疑引起了国人强烈的不满,那么孟晚舟到底出了什么事?加拿大敢把她引渡到美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孟晚舟引渡案件
    孟晚舟引渡案件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美国在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下,指控孟晚舟违发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规,称孟晚舟作为华为CFO涉嫌隐瞒了华为与伊朗Skycom公司之间的关系,向汇丰银行做了虚假陈述。

    而在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根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结果,孟晚舟未能获释,案件将继续审理。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那么加拿大最终会引渡孟晚舟至美国吗?根据媒体的统计,自美加两国签署《引渡条约》以来,美国要求的引渡案件,最终有90%会被批准。而目前,华为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对判决结果失望,希望加拿大司法能还孟晚舟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