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怎么评价李嘉诚 中国首富这样说

    阿里巴巴刚创立不久、马云还是国内一位普通企业家时,李嘉诚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亚洲首富。话说当时马云与一群内地企业家拜访李嘉诚,李嘉诚说的几句话让马云终身受益,不夸张地说马云生意做得越来越大,当中也受到了李嘉诚的影响。

    李嘉诚
    李嘉诚

    李嘉诚说,别人为什么做什么都不行,而我搞多元化经营却那么成功,原因就在于手头上永远要有一样产品,这个产品是天塌下来,你都照样赚钱的。在某些节目中,马云就将李嘉诚对他说的话原封不动说给创业者听,希望这些创业者能领悟到其中的真谛。

    李嘉诚对马云说下这番话后,马云的确记在心里了。而马云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从这些年阿里巴巴不断推出的新业务可以看出,每一项新业务都是在以客户为基础。尤其是支付宝,从最初的支付工具都现在的大型生活服务平台,手机充值,缴纳医保和社保、购买保险等等,支付宝的服务越来越广。

    被问及如何看待李嘉诚,马云称对方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身上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马云的确说得没错,李嘉诚是一个特别成功的商人,不然也不会连续十几年成为亚洲首富。当然马云也不差,现在已经成为中国首富,而且还为中国经济做出不小贡献,中国老百姓都特别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