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可以买卖吗 国家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数据显示,农村起码有3亿人到城市打拼,这些人平时很少回家,可能一年才回两三次。许多有条件的人也在城市买房成家,导致农村有大量房子处于空置状况。于是有不少人建议,农民可以将房屋卖掉,这样对买卖双方都有利。那么农村房屋可以买卖吗?我们下面来了解下国家的规定。

    农村房子买卖规定
    农村房子买卖规定

    按照法律规定,农村房屋或者宅基地都不能转让给城里人,大家要是想转让房屋,只能在村集体里转让,而且双方必须符合转让的规定。如果与村集体外的人签订合同转让房屋,合同也是无效的,农村人以及城里人都要知道这点。

    不过农村房屋虽然不能直接卖给城里人,但可以租给对方。可以通过租赁的方式,收取一定的租金房屋的使用权转让需要的人,而保留房屋的所有权和宅基地的使用权。这样农民一方面可以获得一定的租赁收益来增加自己的收入,另外一方面又不至于丧失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权和房屋的所有权,等到以后自己在需要的时候还可以收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