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什么时候正式发行?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是央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今年以来,关于数字人民币的消息越来越多。舆论十分好奇,数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央行行长易纲是这样说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人民币

    5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官网发布易纲答记者问的有关情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易纲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

    对于数字人民币发行的时间问题,易纲表示,“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这就是说目前的试点测试不等同于正式落地。作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相关的概念股。但需要指出的是,炒作有风险,买卖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