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 来看看两地GDP数据谁更强

    香港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和新加坡、台湾、韩国并称亚洲四小龙经济体,如今的香港经济发展怎么样?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哪个更强?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惊人,很多国家看着都被震惊到了,目前深圳发展成为最关注的焦点。

    深圳和香港GDP对比
    深圳和香港GDP对比

    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摇身一变成为国内一线城市,经济实力更是不容小觑,每年都会有大量人才输入,使得深圳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由于深圳靠近香港,所以两地的发展常常被拿来比较。其实想要知道深圳和香港谁发展的更好,可以根据两地GDP数据来对比,就知道谁更厉害些。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GDP接近2.7万亿元,人均GDP是2.8万美元,而香港GDP则达到2.52万亿,人均GDP是4.8万美元。从GDP总量来看,深圳比香港好,但是在人均GDP方面,香港比深圳好,不过两地的经济实力十分强劲,相信在国家的扶持下,两地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