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补贴所有人都有吗 委员提议能否实现

    2020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人面临失业的惨状。在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关于中央政府向每个公民发放疫情补贴以纾难解困刺激经济发展”的建议,那么疫情补贴所有人都有吗?具体发多少钱?

    疫情补贴2000元是真的吗
    疫情补贴2000元是真的吗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朱征夫提议,每人发放2000元疫情补贴,要求在6个月之内消费完,这笔钱主要是购买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用品与服务,不仅可以帮助中小微企业,也能刺激经济发展。

    朱征夫认为,每人发放2000元疫情补贴,这种做法是有例可循的,很多国家都有疫情补贴,所以我国也应该效仿。2000元的疫情补贴,其数额相当于2019年全国居民月均消费支出,中央财政投入不超过3万亿人民币,就能帮助人们渡过难关。对于这笔疫情补贴什么时候发放,目前只是建议阶段,具体情况还需要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