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包100的烟含多少税 为何税率会这么高呢

    很多网友不解,为什么吸烟有害健康,还有地方卖烟,还有那么多人买烟?烟草行业是暴利行业,是税收的重要来源,那一包100的烟含多少税?据说烟草税已经超过70元了,为何税率会这么高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香烟
    香烟

    根据《关于调整卷烟消费税的通知》,甲类卷烟(即70元一条以上)的税率为56%,并且每一支都要另外收取0.003元;乙类卷烟(即低于70元一条)的税率则为36%,每一支也要另外再收取0.003元。;对于那些进行商业批发的,除了需要收取11%的税率以外,每支还要额外的再收取0.005元。这就意味着,购买100元的香烟就要缴纳70元的税。

    中国烟草行业是政企一家,实行专卖制度,由烟草局专门负责这类业务,这也是中国烟草税率这么高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是,通过控制价格,控制烟民的数量,香烟价格高,经济实力不够强的人,就不会选择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