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种员工不能辞退 否则公司要承担责任

    在电影情节中,经常见到某些霸道总裁随便辞退员工,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呢?这种情况的确有,不过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辞退。有四种员工不能辞退,公司一旦将这些人辞退,就会因此负上该负的责任。

    辞退员工股东
    辞退员工股东

    目前四种员工不能辞退:(一)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四)最后一个就是出于孕期或者哺乳期的女员工,法律保护这些女性的基本工作权益。

    用人单位的确有权力辞退员工,但有些公司其实是滥用权力损害员工的利益,所以我国制定法律约束用人单位禁止出现这些行为。如果大家属于以上这些情况,并且不幸被公司辞退,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