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这个经济强国让它忌惮

    如果要问最让美国害怕的国家是谁,那这个国家非中国莫属!全球只有中国才有这样的实力威胁到美国的霸主地位,也只有中国才敢公开批评以及反对美国的管制。许多媒体甚至认为,中国经济很快就会超过美国,美国将成为世界第二。

    美国恐惧中国
    美国恐惧中国

    自二战以来美国在全球的大小布局中从未真正失败过,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和区域攫取胜利成果,不断巩固和完善自己的霸权地位,苏联的解体和日本90年的经济衰退都可以说是美国对世界老二的完美化解。不过面对中国的和平崛起,美国这个世界老大既恐惧又无奈。

    中国近些年来的和平崛起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他们无法忍受一个拥有无穷活力的大国经济体在不断地追赶他们,甚至试图在某一天超越他们,更何况这个东方大国无论在体制还是价值观上都与自己是那么的不同。于是在过去的几年,我们经常见到美国在国际上宣传“中国威胁论”,还对中国进行全方位压迫。

    美国恐惧中国,害怕中国在未来超越美国、害怕美国再也没办法控制中国。美国打击世界老二的套路,其实就是联合西方盟友进行限制。但中国不是日本,更不是苏联,美国阻止中国崛起的时机已经过去,现在的中国已经无法阻挡,未来中国必然会成为真正的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