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清单是什么意思 美国有可能发动经济战争吗

    继疫情甩锅事件后,美国又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打击!今日凌晨(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决定要把中国的33家企业或者机构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名单中包括多家中国高科技公司或者机构。被列入实体清单意味着什么?美国要对中国发动经济战争?不少人想知道这些情况,下面给大家说说。

    美国打击中国企业
    美国打击中国企业

    实体清单,是美国为维护其国家安全利益而设立的出口管制条例。简单地说,“实体清单”就是一份“黑名单”,一旦进入此榜单实际上是剥夺了相关企业在美国的贸易机会。简单地说,就是美国要对进入这份清单的企业或者机构进行制裁。

    其实在最近几年美国也多次将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所以不能说是美国要对中国发动经济战争,不过也说明了美国正在赤裸裸打压中国企业。目前,这件事情已经引发重大关注,相信中国很快会做出回应,或许会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