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一波疫情可能在11月?张文宏这样预测

    目前新冠病毒还没有彻底消灭,所以疫情还是有反复的可能性,据院士张文宏预测下一波疫情可能在11月份,那么第二波疫情真的会来吗?今年秋冬我们该如何安然度过?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慌张,如今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了,就算病毒再来也是可控的。

    病毒
    病毒

    此前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病毒可能长期与人类共存,所以病毒要彻底消灭是不可能的,目前只能加快研发疫苗,只要有了疫苗我们就不用担心疫情再次爆发了。

    上海新冠病肺炎治疗专家组负责人,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下一波暴发可能会在11月左右到来。冬天来了,每个人都开始再次呆在家里,开始再次聚会。该病毒在冬季复制的能力也会增强,因此这一波疫情我们是预计得到的。

    但我认为,下一波暴发原则上要比第一波低得多。但是非洲和南美等医疗资源不足的国家可能会在下个冬天难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