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稳六保是什么意思 具体内容有哪些?

    目前,2020年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之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六稳”和“六保”再次被提及,这将是未来政府部门工作的着力点,那么“六稳”、“六保”是什么意思?具体内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六稳六保
    六稳六保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国家提出的“六稳”、“六保”的内容如下:

    “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六保”分别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六稳”政策理念最早在2018年提出,当时正处于中美贸易时期,“六稳”的提出,有助我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而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全面落实“六保”是形势使然,有助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