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预言印度疫情 认为有5亿人感染病毒

    美国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按照目前的情况估计很难有别的国家超越美国,不过近日有美国媒体却持不同的看法。根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它们认为印度根本没有足够能力控制疫情,最坏的情况是最终有5亿印度人感染新冠病毒,此报道引发不少争议。

    印度疫情
    印度疫情

    有美国媒体认为,印度是全球第二人口大国,可国土面积并不多,人口密度很大,即使让这些民众都待在家里,也很难起到较好的防疫效果。在实行全国封城的情况下,依旧有大量印度人脱离管制外出,引发外界担忧。

    美国媒体认为,况且印度的生活环境较差,医疗物资也相当不足,想要应对疫情的挑战必然将更加困难。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即使是从较为客观的角度来看,印度也很可能会有百万民众死亡。这些人有可能是感染疫情死亡,也有可能是因没食物死亡。

    印度这些年来的经济虽然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印度的贫民依然非常之多,即使他们不断打零工,也只能勉强获得糊口的食物。所以印度实施全国封城,有许多市民抗议,甚至是殴打入村的抗疫医护人员。

    不过对于美国媒体的预测,也有不少人持反对意见。虽然印度医疗条件差,贫穷人口数量也很多,但这个国家的防疫意识比美国更强烈,可以看到大部分老百姓都戴口罩,所以即使是最坏结果也不会有5亿人感染。也有人讽刺美国媒体:“比起担心印度,更应该担心自己国家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