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台光刻机多少钱 中国有几台这样的机器

    芯片有多重要,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点。而光刻机是芯片制造不可或缺的核心设备之一,这也是为何这么多国家争相购买光刻机的重要原因,目前荷兰光刻机技术是全球最厉害的。那么购买一台光刻机要多少钱呢?中国有几台先进的光刻机?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些情况。

    光刻机制造芯片
    光刻机制造芯片

    最近,光刻机全球领导厂商荷兰ASML发布最新报告,今年一季度,ASML共获得了73台光刻机订单,其中11台是极紫外EUV光刻机。这11台EUV光刻机的订单金额为15亿欧元,也就是说每台EUV光刻机定价大概是10.6亿元人民币。

    EUV光刻机由于非常先进,所以售价非常高。如果是中低端光刻机,或许两三亿就能买到。据悉,中芯国际也预定了EUV光刻机,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限制,现在还没到中国,中国没有高端EUV光刻机。据悉,目前三星和台积电都有EUV光刻机,这也是它们制造芯片厉害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