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破产银行名单 原来这家是国内首家倒闭的银行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认为将钱存进银行就没有任何风险,只要静静等待利息收益就行,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因为银行也有面临倒闭的风险,因此市民在存款时也要考虑到这些问题。据悉,在中国破产银行名单里,首家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下面我们来瞧瞧。

    银行
    银行

    海南发展银行,简称海发行,成立于1995年8月18日,注册资本16.77亿元人民币。由于经营不善,在1997年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关闭海南省5家已经实质破产的信用社,其债权债务关系由海发行托管,其余29家海南省境内的信用社,有28家被并入海发行。这28家信用社及关闭的5家信用社,最终使得海发行走向了末路。而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将其关闭。

    在国内破产银行名单中,除了海南发展银行外,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也因经营不善,在2012年破产倒闭。由此可见,并不是说我们将钱放进银行就会万无一失,投资者也需要面临一定的风险。但一般来说,将钱放进五大行这类大银行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