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芯片最强三个公司 它们目前世界排名高吗?

    芯片也被人们誉为“现代工业的粮食”,以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行业,也是催生了电脑、移动互联网等等一系列的重要变革,其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了。那么,目前中国芯片最强的三个公司都有哪些呢?它们如今在世界上的排名高吗?

    中国芯片公司实力排名
    中国芯片公司实力排名

    目前来说,作为我国第一大半导体公司,海思半导体也是我国公认最强的芯片公司了,华为每年几百亿的研发投入,使海思半导体的实力越来越强。排名第二的则是清华紫光展锐,它是我国半导体行业的佼佼者,其芯片出货量超过15亿,并且拥有3700多件专利。排名第三的是豪威科技,在图像传感器、相机模块等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除了以上这个三家芯片公司之外,像华大半导体、中兴微电子等等国产芯片公司,其实力也是比较强的。但是从目前来看,由于我国芯片行业起步较晚,和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是存在明显差距的,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清醒认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