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印钱对中国的影响 会导致通货膨胀吗

    受疫情影响,在今年的3月下旬,美联储宣布将实行“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将提高美元增发,而所谓的美元增发,说白了就是大量的印钱,那么美国印钱对中国的影响大吗?美国印钱会导致通货膨胀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印钱
    美国印钱

    一般来说,流通中的货币数量超过经济实际需要的话,会引起的货币贬值和物价水平上涨,这就是我们日常说的通货膨胀。但美元是全球通用货币,可以流通到全球,在国际支付结算中不可或缺,就算美国政府大量印钱,也不会改变本土的通货膨胀率,也很难直接影响到中国。

    当然,如果美国政府无节制的印钱,长期推行这种量化宽松政策,会提高经济市场的杠杆投机行为,增加资本市场风险,导致资产泡沫化,甚至是引发经济危机。但从短期来看,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经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