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舒兰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传染源确认了吗

    5月7日舒兰市确诊1例病例,该病例密切接触者相继确诊,截至5月14日,吉林舒兰市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至少导致29人感染,其中3例为辽宁沈阳市跨省病例。这些确诊患者与舒兰疫情具有关联性。目前,舒兰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已经公布,那传染源确认了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病毒
    病毒

    据吉林省卫健委通报,5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例(吉林市),其中1例系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舒兰目前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86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女,1992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9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丰满区红旗街馨城雅居。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9日经吉林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5月10日转为确诊病例。

    病例2,男,1964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报的舒兰市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舒兰市舒心园。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0日经吉林市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我国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策略,一定要将舒兰疫情控制住。据专家分析,舒兰疫情传染源可能是俄罗斯入境患者,也可能是洗衣工接触了有病毒的衣物,但是还无法百分百确定。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