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6月结束吗 专家怎么预测的

    众所周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不少地区病例都清零了,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市民也就放松了警惕。要知道我国疫情还未取得全面胜利,部分市民对疫情松懈不免让人担忧。对此,有市民疑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6月结束吗?我们来看一下专家的判断。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何时结束,专家指出,就当前疫情形势来看,虽然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了疫情,但只要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存在,疫情对人类的威胁就不能解除,疫情很难说在短期内结束。而且,虽然我国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控制住和结束是两个概念,因此个人防护还是不能少的。

    不过,此前钟南山院士就预测过,若其他国家都积极应对疫情,加强疫情防护,做到早发现早隔离的强力措施,全球疫情在6月结束是可以期待的。但如果一些国家疫情防控做得不到位,那么疫情何时结束也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