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的印度穷人 没有收入生活凄惨场面让人揪心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很多人都担心印度的疫情会往失控的方向发展,毕竟印度的卫生条件十分的差,卫生系统不健全,很容易感染病毒。印度可是世界上拥有最多贫民窟的国家,如今因为全国实施封锁,这给民众制造了很多困难,疫情下的印度穷人究竟是怎样生活的?

    印度疫情真实情况
    印度疫情真实情况

    截止北京时间5月8日16时,印度确诊人数达到56409例,死亡人数达到1890人,从数据上看,印度疫情并不严重,也许是和印度政府及时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有关。印度实施封锁后,数百万穷人失去了工作,没有了收入,生活难以维持,据说有的穷人只能去垃圾堆里寻找食物,那凄惨画面让人揪心。

    目前,印度的经济发展基本陷入停滞,失业率大增,印度政府开始为贫困人口提供救济,但是仍旧无法解决穷人的基本生活。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称这种新冠病毒是看不见的杀手,可能会对印度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官方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印度的疫情减轻,但一些专家说,印度是没有进行足够的检测,真实的感染人数要高得多。由于印度的人口密度大,人们担心一旦疫情爆发,将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