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最惨的行业排名 这些生意亏损非常严重

    在疫情爆发后的两个多月里,有许多行业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国家为了遏制病毒传播,不得不暂时要求某些行业停止营业。有些行业还好,复工后生意基本恢复了,但有些行业遭受的冲击实在太大,不少企业很快就倒闭了。下面给大家说说疫情下最惨的行业排名。

    损失大的行业
    损失大的行业

    一、外贸

    外贸是国内和国外进行的生意。初期国内疫情爆发,有订单没办法正常生产发货,国外客户问的最多的是能否正常发货。后期国外疫情严重纷纷封锁边境停摆,轮到我们问国外客户最多的是能否正常收货。所以不管是开始时还是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外贸遭受的影响都特别大。

    二、餐饮

    餐饮就是吃吃喝喝的事情,大家围在一个桌子吃饭,也很容易引起人员聚集。特殊时期餐饮全部暂停营业,过后大家也还是会有所顾忌,也会尽量减少在外面吃饭的可能性。一开始时餐饮业基本停滞,如今情况已经慢慢好转。

    三、旅游

    旅游也是比较容易引起人员聚集。再者特殊时期各个景点都关闭,自然也就没有生意可做。旅游行业上的损失可谓相当的惨重,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旅游行业也有了好转,当然距离正常时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

    四、酒店

    旅游业停摆,出行的人员减少,酒店的入住率就会直线下降。酒店业的命运和旅游业的恢复息息相关。可以预测的是,当旅游业越来越好,酒店业的生意应该也会越来越好。

    五、电影院

    电影院是疫情期间损失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相信没有任何人会反对这个说法。从春节到现在,估计有大部分人一场电影都没看过,虽然说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国内还是没允许电影院全面开业,而且小编预计有很多人暂时不敢进入电影院,毕竟那里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容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