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口罩出口价格高吗 知道真相后不敢相信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国已经给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防疫物资,而口罩无疑是出口最多的防疫物资,仅仅两个月就累计出口278亿只。有许多人好奇,现在全球口罩紧缺,各国都在抢购中国口罩,想必中国口罩出口价格应该很高吧?通过数据来看,其实售价并不高。

    中国出口大量口罩
    中国出口大量口罩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3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712亿元。包括:口罩278亿只,防护服1.3亿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7341万人份,此外还有大量其它的防疫物资。算下来,每只口罩出口价格其实不算高。

    有不少网友替中国感到不值,认为在如今防疫物资特别紧缺的情况下,而我国作为防疫物资最大出口国,应该将相关产品售价提高,赚更多的钱。可能大家不知道,如今中国最大的目的是支援全球抗疫,尽快让全球疫情得到控制,赚钱不是最重要的,所以中国出口口罩没有高价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