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弃房断供要坐牢吗 断供多久银行会处理房子

    据了解,很多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这样的话,每个月就要还房贷。可是,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最后选择了弃房断供。那么,弃房断供要坐牢吗?弃房断供有严重后果,有人想知道断供多久银行会处理房子,其实也是一个后果的问题。

    供楼
    供楼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弃房断供的定义。“弃房断供”指贷款购房者停止房屋按揭,放弃该房屋的行为。产生原因多是房价下跌,持有住房价格远低于个人继续要交纳按揭贷款的价格,导致房屋变成“负资产”,或购房者出现财务问题无法偿还按揭。

    据了解,因为经济问题,社会上的确存在弃房断供的现状。有人担心弃房断供会有严重的后果,比如坐牢。其实,弃房断供不会坐牢的,只不过是会被银行将你的房子收回去拍卖以抵债。而且,你没有还贷,那么你的征信也会有污点。

    提醒大家,房子一旦正式拍卖出去后,如果拍卖所得高于贷款,多出的部分将会退回业主,如果低于贷款,业主还得想办法将不够的部分补齐给银行。就算高于贷款,业主还能拿到一点钱,但是,因为其失信于银行,信用有了污点,以后都不能在银行贷款了。

    房贷断供,银行怎样治理,其实也需要看断供时间的。小编问过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断供一个月,就会电话与短信通知;如果断供三个月,银行经理就会直接致电催款,并且罚息;断供六个月,银行就会收回房子的。如果你不想房子被收回,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