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谈“推测新冠病毒来源”事件 他看法是这样的

    近段时间,国内外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的推测非常多,有不少人认为新冠病毒来源于中国,也有不少人认为新冠病毒来源美国。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谈及这件事情,称不应该不负责任地揣测,此外他还有这些看法……

    病毒来源受关注
    病毒来源受关注

    张文宏认为,新冠病毒到底来源于哪里,主要看两个方面。第一点是病毒出现时间点,哪里最先出现的;第二要寻找它在进化树上面的位置。应该避免掉在证据不充分的时候,在网络上随意地发布消息。

    目前,全球各国都在追寻新冠肺炎零号确诊,甚至说是境外来的,张文宏认为这都没问题,但我们还是需要一个非常完整的基因的谱系,要看到进化钟,搞清楚了,那就OK了。

    张文宏认为,在新冠病毒来源这件事情上,不应该欺瞒老百姓,也不应该进行不负责任的揣测。截止现在他不相信任何人说的,只认证据以及基因测序结果。到底新冠病毒来源于哪里,或许我们仍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知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