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果埃博拉病毒来源在哪 2019死亡人数多少

    相信目前很多人关注的焦点都放在了新冠肺炎疫情上,但是另外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消息显示,刚果的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那么刚果埃博拉病毒来源在哪?2019死亡人数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埃博拉病毒源头未找到
    埃博拉病毒源头未找到

    埃博拉又译作伊波拉病毒,主要以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为表现的急性传染病,病死率高达致死率可达50%至90%不等,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疾病之一。

    然而,一个疾病的到来,人们最关注的就是病毒的来源,因为追溯到病毒从哪来,有助于快速攻克它。在埃博拉病毒出来之后,医学家就不断进行调查研究,却一直没有找到病毒滋生的源头,但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这种病可能来源于大自然。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2019年7月17日,世卫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截止7月17日,刚果(金)超过2500人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1600多人死亡。此外,2014-2016年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波及全球10国,超28600人感染,1131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