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特效药出来了吗?美国特朗普力推羟基氯喹

    新冠病毒肺炎全球肆虐,现在各国研发出特效药了吗?这是许多人迫切想知道的问题。很遗憾的是,据世卫组织说法,截至目前尚未有特效药出来。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氯喹、羟氯喹是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肺炎特效药出来了吗
    新冠肺炎特效药

    羟基氯喹和氯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荐的治疗新冠肺炎特效药。3月21日,特朗普发推文称,羟基氯喹和阿奇霉素可能会改变“医学史上的游戏规则”。4月4日,特朗普推荐上述两种药。4月5日,特朗普再次极力推荐羟氯喹。4月7日,特朗普又提及羟基氯喹和阿奇霉素,称试一下没效果的话也没有损失。4月9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宣布就特朗普推荐的药进行临床试验。

    不过,媒体却质疑特朗普是急病乱投医。而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上已删除指导医生如何开羟氯喹和氯喹的指南。对于为何删除,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并未透露原因。但很显然,羟基氯喹和氯喹是不是特效药还需要临床试验来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