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11事件美国死了多少人 经济损失多少亿美元

    2001年9月11日,美国爆发该国历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美国称之为“911事件”。根据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恐怖袭击事件造成2996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恐怖分子。911事件导致美国损失超过2000亿美元,全球损失超过万亿美元。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

    事件发生后,美国股民开始恐慌性抛售股票,导致股市暴跌。一周内,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指数分别下降14.3%、16.1%和11.6%,估计股票缩水1.4万亿美元。美国股市因911事件影响特别大,而且这种负面影响很久都没有消失。

    办公室设在世贸大楼上的公司就更加倒霉,他们的业务几近瘫痪,大量数据丢失,其中著名的公司有美洲银行、朝日银行、德国银行、国际信托银行、肯珀保险公司、马什保险公司、帝国人寿保险公司、盖伊·卡彭特保险公司、坎特·菲兹杰拉德投资公司、摩根斯坦利金融公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这些公司由于办公室被毁,没有办法正常工作,所以损失非常严重,其中建筑等财产损失就超过340亿美元。

    据悉,美国在当年遭受的经济损失特别严重,当然比起经济损失,有将近3000人失去生命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除此之外,当年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中,有超过3700人患上癌症,美国政府不得不给这些人赔偿一大批钱,这些人长期受到病痛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