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起诉美国要求巨额赔偿 且解除经济制裁

    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时不时强势制裁他国,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等7国就深受其害。据媒体最新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国起诉美国,提出巨额索赔等要求。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多国要求美国赔偿
    7国起诉美国

    经济制裁之下,伊朗等国经济本来就非常糟糕。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更让上述多国经济雪上加霜。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前,俄罗斯联合伊朗、叙利亚等七个国家向联合国起诉美国,要求美方解除经济制裁,同时索赔巨额补偿。

    据此前消息,伊朗方面认为,美国的单边制裁影响了伊朗的药物、医疗器材交易和人道主义援助,阻碍该国抗疫。但是,美国方面并没有取消经济制裁,而且阻止IMF向伊朗提供抗疫贷款。正因为美国的霸权行径,才促使7国联名起诉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