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这些人发病前有什么特点吗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消息,昨日我国(不包括港澳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2例,有4例是本土病人。此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很多人都不太理解,这个无症状感染者到底是什么?传染性很高吗?下面来了解下有关情况。

    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
    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但呼吸道等标本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因此不算新增感染病人。所以之前我国一直没有公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数据,在近期才公布了。

    无症状感染者没有明显发病特点,如果不是在核酸检测中呈阳性,估计大家很难发现对方已经确诊。不过虽然是无症状感染,但这些人群具有传播病毒风险,且这种传播是无形中进行。目前新增无症状患者人数较多,我们外出时仍要做好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