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热议武汉解封 美国韩国俄罗斯媒体是这样评价的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封。在此次重启前,武汉已封城长达76天。武汉解封,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不仅成为国内媒体热议的话题,也备受外媒关注。梳理发现,美国、新加坡、韩国等媒体均对此进行报道。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媒热议武汉
    外媒热议武汉重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新冠疫情直播专题报道中,使用了鲜明的对比;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则在报道中使用了“首次”一词;新加坡《联合早报》则称武汉“按下了重启键”;韩联社、韩国KBS电视台、俄罗斯“纽带”新闻网等也跟进报道。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媒体均对武汉解封给予高度评价。

    需要指出的是,相比之下,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更为积极乐观。俄罗斯“纽带”新闻网刊发的文章使用了标题:“武汉,胜利了。”当然,这只是阶段性胜利。武汉解封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会有所松懈。在疫情未结束之前,疫情防控依然是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