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五一为何放5天假 高速是否免费通行

    大家都知道,往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只有一天,但2020年却足足有5天假期,这件事情让很多人感到开心又惊讶。其实国家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是经过非常认真的考虑,遵循惯例,形成固定预期,有利于国家生产工作的安排。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

    以民生保障的角度来看,有利于人们放松休闲、缓解工作压力。相对分散并均匀分布的“小长假”能够让更多人有更多机会踏青远足,或结伴郊游,或休闲娱乐,这样可以缓解工作以及生活带来的压力。除此之外,也可以促进消费。

    尽管国内疫情还没解除,但小编预测五一假期或有大量市民外出游玩。假期较长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五一高速通行免费,出行成本可以节省很多。除此之外,现在油价也比较便宜,所以大家还是比较愿意旅游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