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拒绝医疗物资出口 受特朗普威胁“报复”后松口了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全球的医疗物资都呈现出紧缺的状态,特别是治疗药物,很多国家都已经实施限制出口的禁令。据悉,羟氯喹是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此前印度拒绝医疗物资出口,但是受到特朗普威胁“报复”后松口了,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瞧瞧。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了解,早在3月25日印度商务部就宣布,将停止向美国出口羟氯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这种药物可以作为一种潜在的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若印度拒绝出口将对其进行“报复”。然而,特朗普话音刚落,印度立马松口,表示同意出口羟氯喹给美国。

    很多人以为印度这次会刚起来,没想到特朗普称要对其进行报复,印度马上就同意放松抗疟疾药物出口了。其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国想要囤积治疗药物这样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次的新冠病毒非比寻常,具有很强的致命性,因此各国在研制和囤积药物的同时,也要加强疫情防控。